(授权代发)从前有个楚师尊 前传 2

原作@账号已注销 沙雕的小66



“落星潭?应龙尾?莫非我来了天界?”,晚宁被立恒送至一琪树下,观眼前景象判断着所入之界。





“啾啾啾啾啾啾”,一只白雪团子好奇地瞧着眼前同一家主人一般白衣的谪仙人物,“啾啾啾啾啾啾”,似是询问来处。





潭中浅眠的仙人被吵醒,反应了片刻,一个旋身龙尾化作双腿,起身行礼,“小仙表字润玉,不知…公子如何称呼?”




“润玉?”,是了,太微那小儿就是有一尾水系小白龙的儿子,听说在天后那个妒妇手底下吃了不少苦头呢。




“嗯”,眼前人长得倾城绝色又气质非凡,流露出的温和之感让人忍不住亲近,润玉笑着复问道“不知公子怎么称呼?”





“我呀?”,楚晚宁的名字别人不知,天界几个上神还是知道的,暴露了与渡劫无益,“玉……,玉这个字极好,不如便唤我玉衡吧”





“玉?衡?”,所以你本来叫什么?不叫玉衡吗?





瞧着润玉狐疑的眼神,晚宁认真道,“这个衡字不好吗?”




气氛尴尬到极点,虚咳几声,润玉道“好!”




“如此~”,思及无处可去,润玉素日里在上清界的传闻中也不错,晚宁话锋一转,“我可以去你家借宿几日吗?我可以以劳力等价交换!”




“玉衡兄若是无处可去借住几日也无妨,也无需谈什么劳力,我璇玑宫也没有什么人,自然也没有什么事需要打理,只一只小兽一个仙侍,玉衡兄莫要嫌弃才是”,润玉观眼前人气质非凡,绝非等闲,倒不像天后一派,却也不知他主动要求借宿璇玑宫的目的为何,索性将计就计,静观其变。




“那便走吧,小白龙!”,仙界而已,楚晚宁并不放在眼中,想那太微小儿还要在他师侄斗姆法会中听禅论道呢,有何可惧?




楚晚宁反客为主走在前头,润玉一脸莫名地跟着,“玉衡如何知天界的路?仙长从何而来?”





“早些年跟着师傅来过”,晚宁打着哈哈,企图蒙混过关,“我可不是什么仙长啊,就是个跟着师傅修身养性的小仙童罢了,也没有什么仙术法力,就是修心而已”




“仙童?!”,润玉不信,这么大的仙童?





“咳咳,这不,资质太差嘛!”,晚宁睁着眼睛说瞎话,临了了还不忘加一句,“如今已经被逐出师门,无处可归”,




晚宁掩面叹息,惹得润玉倒觉得自己戳到人家痛处,愧疚不已,头一次安慰旁人倒有些手足无措,“无妨,或许你只是不适合修心法罢了”





“嗯,所以劳烦润玉殿下,收留一二?”




“额,好!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