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二 小雪

湖面泛着凌波,洁白的雪花飘飘摇摇,缓缓地落在湖面消失不见,而廊檐屋顶慢慢被雪花覆盖,这座临湖山庄渐变成一个冰雪的世界。

一道亮光闪过,须臾片刻之后,湖心小亭隐约透出缕缕白气,碧瑶架起了一个红泥小火炉,拿着扇子轻轻地煽动炉火,小火炉上煨着去年酿好的桃花酒。

噗噗噗,小几旁传来几声幼童吹泡泡的声响。碧瑶闻声放下手中小扇,转头望向摆在脚旁的竹编摇篮,伸出葱白玉指轻柔地戳着里面躺着的婴儿的粉嫩小脸,笑意融融道,“珑玥,你才这么点大,就知道酒香啦。”

珑玥咯咯咯地笑着,黑葡萄似的大眼睛笑成了一弯月牙儿,肥嘟嘟的小手抱住碧瑶的手指直往小嘴里塞。

“不是喂饱了才带着你下来的吗?怎么又饿了?”碧瑶轻轻地抽出手指,伸出双手将珑玥抱在怀中。

天界,璇玑宫,七政殿内。

润玉放下手中御笔,压了压眼角,随后召来邝露,问道,“今日便是小雪,天后的生辰宴准备得如何了?”

“陛下”,邝露抬眼望向天帝,踌躇道,“天后娘娘说并非整寿,不想大肆操办……”

瑶儿一向不喜这种场面,恰好今年风神水神游历未归,想必也不想应付众仙的贺寿。

“好,那便依她。”润玉想到此处眉尾舒展,温声道:“天后现下在何处?”

“娘娘方才好似在瑶光殿陪着珑玥公主。”

“邝露,你先退下吧。”润玉起身,准备前往瑶光殿。

当年与碧瑶订下婚约之后,润玉便特意选了璇玑宫内的瑶光殿,遣派仙侍加以修缮,作为将来碧瑶的寝殿,里面一应设计安置皆是他亲手操办,房内布置与碧瑶未出阁前的闺房一模一样,便连各式摆件玩物也是按着碧瑶的喜欢一一选用。只是成婚之后,碧瑶便长居他的玉衡殿,未曾真正搬到瑶光殿,闲暇之时才去那里转一圈,赏玩润玉送给她的各种小礼物。等到珑玥出生之后,便渐渐地变成了安置珑玥的寝殿,碧瑶依旧宿在他的玉衡殿。

润玉眉眼含笑地来到瑶光殿,一进殿内便发现里面空无一人,床边的小摇篮里也空空如也。只见珑玥平常惯玩的小拨浪鼓上贴着一张小纸条“父帝,我陪母神去凡间赏雪了”

润玉看着纸条轻笑出声,瑶儿还是这么顽皮,牙牙学语的珑玥连凡间是何物都不知晓呢。他将纸条叠好放在怀中,化作一道白光而去。

片刻间便来到凡间他与碧瑶定情的临湖小筑,他径直来到湖心小亭,一大片雪白厚重的帷幔里透出隐约的香气。他撩开帷幔,便见碧瑶坐在小几旁哼着童谣轻轻晃动着怀中的珑玥,身上是件妃碧二色的鲛纱袍子,旁边用小火炉煮着酒,她抬起头来看见了他,嫣然一笑,眼波流转处,如化雪融冰的春风一般。

“你怎知我会在此处?”碧瑶将已然熟睡的珑玥轻轻地放入摇篮中,盖上雪白羽丝被,随即抬眸笑望着眼前一身青衣便服的润玉。

“夫人,这便是凡人所说的心有灵犀一点通。”润玉一撩衣摆坐在碧瑶身侧,满怀柔情地凝视着碧瑶。

“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。”

“荣幸之至。”润玉含笑接过碧瑶递来的桃花酒。

亭外飘雪纷纷扬扬,亭内却温暖如春。幽幽的桃花香气萦绕在帷幔之内,包裹着他们一家三口,温馨美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日小雪,也是文中我设定的碧瑶的生辰,瞎写一篇番外。 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35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